Information Service

information service

校园迎新上网账号使用指南及学生邮箱使用指南
date:2019-09-13 author:信息中心 

上网账号使用指南:

1、校园公共区域和宿舍区域无线网络名称分别为:SZTUSZTU-student

2、请在认证界面输入账号密码,上网账号为完整的学号,初始(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后八位(包括字母和特殊字符),如最后一位为X,则X为大写。如不能自动弹出认证界面,请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172.19.0.5

3、为保障账号安全,登录后请尽快通过自助服务修改默认密码。

4、为方便使用密码自助找回功能,请尽快绑定手机号码或设置密保问题。忘记密码如不能自助找回的,请工作时间持本人校园卡前往新校区11栋(公共教学楼)403重置密码。

5、校园公共区域网络免费使用(4M带宽),宿舍区域网络需通过中国联通付费使用,新生入学期间宿舍区域网络由学校免费提供(4M带宽,可使用至2019930日),期间请尽快联系中国联通服务人员开通宿舍区域网络。(免费期过后,宿舍区网络密码与公共区域网络密码不能通用)

6、校园公共区域网络一个账号最多登录三台设备(有线网络+无线网络)。

(有线网络使用指南同上)


学生邮箱使用指南:

1、学生邮箱地址为http://mail.stumail.sztu.edu.cn/

2、邮箱用户名为完整的学号,初始(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后八位(包括字母和特殊字符),如最后一位为X,则X为大写。

3、为保障账号安全,登录后请尽快通过自助服务修改默认密码。

4、为方便使用密码自助找回功能,请尽快绑定手机号码。忘记密码如不能自助找回的,请工作时间持本人校园卡至新校区11栋(公共教学楼)408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