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Building

Party building work

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date:2019-01-16 author:信息中心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安排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党建工作深入持续开展,信息中心党支部于1月15日下午在11号楼701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张席、蔡润波、巫健坤、王成及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李商旭、胡佳琪等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席教授主持。全体人员专题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习近平对反腐败斗争作最新要求》、《中共深圳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精神。

一、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2018年1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深圳在党的十八以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批示要求,深圳市要认真总结改革开放40年成功经验,在“四个全面”中创造新业绩,努力使经济特区建设不断增创新优势、迈上新台阶,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张席教授要求信息中心全体教职人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加快推进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步伐,在学校建设中勇当尖兵。

二、以深化改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生活会上,张席教授带领大家精读了习近平对反腐斗争的最新要求,具体来说,是深刻领会五个“必须”、五个“确保”以及六项任务。会上特别提出,支部要时刻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坚决抵制拉拉扯扯、吹吹拍拍等歪风邪气,让党内关系正常化、纯洁化。

三、当好新时代的追梦人,谱写深圳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1月8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指出,2018年深圳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会议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全会报告中,王伟中、陈如桂同志多次提到了深圳技术大学,强调深圳技术大学不仅要对标德国一流的应用技术大学,还要向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等知名大学学习,大力发展新工科,加快推进学校各项建设,积极鼓励和大力支持在校大学生创业创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做出应有贡献。生活会上,张席教授表示,要求信息中心每位老师竭尽全力,努力推进学校一期信息化建设以及智慧校园建设。各位党员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切实当好新时代的追梦人,共同奋力谱写深圳技术大学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四、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工作建设

会上,信息中心党支部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工作建设,张席教授强调,一要做好思想教育常态化,要求支部组织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宣传党的最新政策,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二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发现、培养和推荐部门优秀人才进入 党组织。三要严格落实高校中党支部的基本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供稿:巫健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