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work

信息中心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作者:信息中心
日期:2018/03/02

信息中心党支部于3日1月在11号楼705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张席、蔡润波、巫健坤、王成及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李商旭、胡佳琪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席教授主持。



一、前期准备

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筹备这次组织生活会,扎实做好准备工作。会前,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深圳市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修订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若干文件,搞清楚、弄明白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上来,统一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搞好民主评议打好思想基础。

此外,支部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党支部对支部班子成员的发言材料进行了认真把关,确保聚焦主题、符合要求。

二、召开组织生活会

会上,张席教授报告了上年度支部工作情况,通报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支部党员开门见山、不遮掩问题、直奔主题、不回避矛盾,找差距、查问题、谈不足,进行了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提出要加强政治意识,多关注时事,多关注学习强国APP中的学习内容等问题,做到了开诚布公,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随后,党支部进行民主评议党员,评议对照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方面的标准,全体党员采用自评、互评等形式进行民主评议,民主测评采取发放测评表、无记名的方式对党员进行测评。经评议,我处党支部党员均达到了“合格”及以上档次,其中“优秀”档次一名。

三、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效果良好,既全面深刻地认识了自己,又相互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团结;既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又达到了相互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整改的目的。支部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为契机,认真总结会议成果,努力改进实际工作,发挥“头雁精神”、形成“头雁效应”。


                                                                     (供稿:王成)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