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work

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记深圳技术大学信息化建设5周年发展轨迹(四)

作者:凌宇娟
日期:2019/03/18

四、系统建设层层迭代,整合资源统一平台。

李商旭同志一直负责新校区智慧校园建设相关工作,致力于构建安全、稳定、统一的深圳技术大学校园软件平台。校园软件平台建设有几个痛点,如何解决校内信息流通,同步跨部门数据;如何保证信息精准传递,实现跨终端数据采集;如何降低维护成本,保证系统的迭代更新效率。这也是整个平台实施建设过程中努力的方向。目前,校园软件平台已经上线了3个模块统一身份认证、统一消息、办公(OA)系统,获得了学校师生的好评。后续将完成统一门户系统、学生、研究生、人事、教务、后勤综合服务应用系统、财务、资产等办公管理系统及数据分析模块等的上线,并将各种管理应用系统接入统一平台,实现统一资源、统一管理。


图5系统办公(OA)系统上线,受到全校师生一致好评


学校重视学生培养,创新信息化项目建设模式。2020年胡佳琪同志牵头开启了自主研发类信息化项目申报,发挥信息平台优势、由项目负责老师带头,培养一批具有自主研发能力的学生团队,在平台建设中留下学生创新实践的轨迹。目前第一期项目申报通过审核6项,涉及金额60万元,包含公文通、学生公共洗衣机收费系统等与工作生活密切联系的设计研发项目。建设完成后,这些系统也将接入到校园软件平台中。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