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work

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信息中心
日期:2023/04/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深圳技术大学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方案部署,深圳技术大学党委信息中心党支部于4月21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本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由信息中心党支部张席同志主持。


会议结合信息中心的工作实际,主要提出了两点要求:

首先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师生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坚持一切为了师生,立足学校实际,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紧盯学校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利用走访调研兄弟院校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经验教训,利用参加高博会,高教论坛等机会,学习领会先进企业教育信创方面的优秀成果,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保障和改善校园信息化管理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其次是要坚持学以致用,着力推动发展。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将主题教育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等相结合,与学校发展实际紧密结合,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学校的中心任务,强力推进校园信息化二期建设。通过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通过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应用技术型大学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痛点难点,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敢于斗争、勇于负责,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力量。

张席主任在主题教育会上指出:主题教育应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理论学习方面,主要是学习不走心不深入不系统,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存在差距和不足;二是政治素质方面,主要是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够强,打折扣、不到位;三是能力本领方面,主要是新发展理念树得不牢,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师生工作、应对风险挑战的本领不够强,缺乏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四是担当作为方面主要是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缺乏担责意识,缺乏斗争精神不敢动真碰硬,不敢攻坚克难,存在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五是工作作风方面,主要是脱离实际,调查研究不经常、不深入,对迅速变化的客观实际和师生冷暖了解不深感知不真;六是廉洁自律方面,主要是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意识不够强。

                   


最后,根据党中央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及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 2023 年4 月开始,2023年 8 月基本结束;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