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work

党建引领促安全、校企携手新征程 ——深圳技术大学信息中心党支部、深信服党委联合党建活动

作者:
日期:2023/06/09

党建引领促安全、校企携手新征程 

——深圳技术大学信息中心党支部、深信服党委联合党建活动

2023年6月6日星期二,深圳技术大学信息中心党支部和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在深圳技术大学C5教学楼571会议室联合开展“党建引领促安全、校企携手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深圳技术大学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席同志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深信服党委第三党支部书记姜力铭、深信服深圳区副总经理叶志顺、深信服深圳区教育行业总监左龙、深信服深圳区安全专家肖鹏、 深圳区教育行业产品经理万奎麟等共同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在座谈交流环节, 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席同志首先介绍了深圳技术大学近期党建主题教育的一些情况,校园网络安全的现状,校园网络安全建设的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对深信服的在网络信息安全领域取得的发展表示赞赏,双方在现有业务交流的基础上,可以通过党建增进进一步的增进了解,相互促进,加强合作。

随后,深信服公司第三党支部书记姜力铭介绍了深信服的相关情况: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0年,是一家专注于企业级网络安全、云计算、IT基础设施及物联网的产品和服务供应商。公司一直围绕解决企业级用户的IT问题拓展自身业务。在如今的数字化时代,公司立志于承载各行业用户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基石性工作,从而让每个用户的数字化更简单、更安全。 公司先后入围“全球网络安全创新500强”“全球顶尖网络安全厂商”,被评为“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深信服公司党委成立于2011年2月,现有党员1200名,下设32个党支部。其中,既有各个部门的骨干乃至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也有一线的普通员工。他们不仅在企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还在“党建+创新”的活动中心开展头脑风暴,把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做得有声有色。深信服党委抓人员思想意识主要通过两个抓手,一个是海燕支部、一个是海燕服务队,海燕党支部全部由党员员工组成,海燕服务队由群众员工组成。党委将公司的核心技术人员分别纳入这两个组织进行统筹管理。通过专题培训、思想辅导、文化建设、安全宣贯等方式,提升人员政治和思想意识。另外,对参与重大活动、攻防演练的所有技术人员,由公司进行政审,确保政治可靠。

目前,深信服海燕党支部、海燕服务队为2021年庆祝党成立一百年周年大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党的二十大,以及深圳的高交会、文博会等重大活动,提供网络安全保障,实现网络安全事故0发生,切实担负起了网络安全“守护者”的责任。

深信服的网络安全专家肖鹏,从专业的产品角度,介绍了深信服最新一代的安全运营平台XDR。深信服XDR是一种安全威胁检测和事件响应平台,通过原生的流量采集工具与端点采集工具收集关键数据,通过网端聚合分析引擎对数据进行上下文关联分析,实现攻击链深度溯源,结合托管检测与响应服务MDR,释放人员精力;同时具备可扩展的接口开放性,协同SOAR等产品,化繁为简,带来深度检测、精准响应、持续生长的安全效果体验。

最后,信息中心主任张席同志结合主题教育,安全校园的要求和深信服同志的发言,提出网络防护技术安全,业务安全到内容安全的新构想新思路。


交流座谈活动结束以后,双方在会场合影留念,然后根据活动安排,双方一起组队到深圳技术大学北边的坪山河湿地公园进行徒步拓展,虽然当时还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各位同志党建徒步的热情,大家打着雨伞,卷起裤脚,有说有笑的一边走,一边畅谈所思所感。

最后大家在坪山河湿地公园的凉亭附近,再次拍照留念。

通过此次联合党建交流和拓展活动,党员们了解并学习了在党建工作中的创新模式、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形势及前沿技术动态,党员代表踊跃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为今后双方在党组织领导下开展更多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和载体,以党建促共建、以共建促共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校企深度合作,助力党建融合,促进事业共同发展。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