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校园迎新上网账号使用指南及学生邮箱使用指南

作者:信息中心
日期:2020/08/28

上网账号使用指南:

1、校园公共区域和宿舍区域无线网络名称分别为:SZTUSZTU-student

2、请在认证界面输入账号密码,上网账号为完整的学号,初始密码均为“sztu@证件号后6(如有字母为大写,如:sztu@12345X)。如不能自动弹出认证界面,请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172.19.0.5

3、为保障账号安全,登录后请尽快登录统一认证平台http://10.1.20.86:81/ 修改默认密码。为方便使用密码自助找回功能,请尽快绑定手机号码。忘记密码如不能自助找回的,请工作时间持本人校园卡前往C-5栋(公共教学楼)575办公室(位于公共教学楼南翼)重置密码。

4、校园内网络免费使用,宿舍区域网络需通过中国联通付费使用,新生入学期间宿舍区域网络免费提供(可免费使用7天),期间请尽快联系中国联通服务人员开通宿舍区域网络。(宿舍区的网络密码sztu@证件号后6位)。

5、校园内网络一个账号最多登录三台设备(有线网络+无线网络)。

(有线网络使用指南同上)

学生邮箱使用指南:

1、学生邮箱地址为http://mail.stumail.sztu.edu.cn/

2、邮箱用户名为完整的学号,初始密码为“sztu@证件号后六位(如有字母为大写,如:sztu@12345X

3、为保障账号安全,登录后请尽快修改默认密码。为方便使用密码自助找回功能,请尽快绑定手机号码。忘记密码如不能自助找回的,请工作时间持本人校园卡至C-5栋(公共教学楼)408重置密码。

校园卡服务:

1、校园卡的相关服务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深技大信息中心服务号”。

2、进入公众号,点击“IT服务”“校园卡服务”绑定校园卡。(初始查询密码为证件号码后6位,如遗忘密码,请持卡片到校园卡中心重置密码)。

3、校园卡充值/挂失/解绑/余额查询等相关服务,请在微信公众号“IT服务”“校园卡服务”中使用。

4、校园卡中心

地址:竹韵花园13栋一楼中信银行内。

联系方式:见校园卡面。

                                                                                                                                                                                                                                                    信息中心

2020年8月28日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