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Press release

关于公共区域电脑上网认证系统登录指引

作者:信息中心
日期:2018/11/20

    我校公共区域电脑需通过上网认证系统认证方可访问外网。认证方式有客户端认证和网页认证(建议使用客户端认证),具体说明如下:

    一、通过客户端认证

    1、打开桌面AnyOffice(已设置开机自动启动)快捷方式后,输入帐户(老师的为工号,学生的为学号)与密码(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后8位,例:张三身份证为P123456(7)X,8位为3456(7)X);选择保存密码和自动认证后,下次将自动认证(上网认证客户端默认是电脑开机自动启动,如选择了保存密码和自动认证,开机后自动认证。注:在公共电脑上请不要选择这两项。)。点击登录后,进行认证,如下图:




      2、帐户注销:

      认证通过后,再次打开AnyOffice快捷方式后点击注销,如下图:

       3、安装客户端软件:

      (1)、打开IE输http://10.1.20.13:8088/download,下载上网认证客户端,如下图:


     2)、安装上网认证客户端前先将系统的防火墙关闭(例:360安全卫士、电脑管家等),鼠标双击下载好的AnyOffice.exe,客户端会自行安装,安装好了桌面会出现AnyOffice快捷方式,如下图:



    二、通过网页认证

    通过网页浏览器打开一个公网的http网址(如:www.qq.com、www.baidu.com等)或在打开http://10.1.20.13:8080/portal进入认证界面,如下图:




    认证成功后建议不要关闭认证成功后的界面。如关闭认证界面后10分钟内无流量产生,为保证用户上网安全,系统会自动注销认证。

    三、帐户频繁退出问题

    每个上网帐户只允许3个设备上网(比如手机、办公电脑、个人笔记本),第4台设备上网时会替换掉其中一台设备。办公区域和无线是设置了MAC绑定帐户的策略,办公区上网的设备会自动登录,所以请老师在需用到公共区域电脑时保持帐户只有3台设备上网。

信息中心

11月20日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