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Press release

关于加强校内邮箱密码安全管理的通知

作者:信息中心
日期:2018/10/24

全校师生:

信息中心于近期工作中发现校内邮箱账号存在异常风险,部分邮箱账号被不明身份的设备或人员非法尝试登录,为保障广大师生的邮箱数据安全,加强校内邮箱密码安全管理,现对校内邮箱的个人密码设置和使用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  使用“强密码”

密码设置应使用大写英文字母、小写英文字母、特殊字符、数字的组合,建议至少使用其中的三种组合来设置个人密码,密码长度不少于8位;不使用纯数字、连续数字、有特殊含义的字母、出生年月等“弱密码”。

二、  定期修改

邮箱密码应定期进行修改,修改周期可根据个人需要进行设定,最长修改周期不超过三个月。

三、  提升安全意识

加强信息安全意识,日常工作生活中避免将自己的邮箱借给他人使用;禁止将邮箱密码泄露给任何人;避免使用不熟悉、不了解、不安全的设备登录邮箱系统;避免使用安全性未知的公共网络来登录邮箱系统,以免被不法分子盗取账号和密码信息。

信息中心          

20181024      

   (联系人:王磊   联系方式:23256155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