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Press release

关于开展网站评比活动的通知

作者:信息中心
日期:2018/04/09

全校各单位:

为促进校园网站全面换新,迎接我校正式设立,繁荣校园网络文化,学校启动“第一届技大好风采”网站评选活动。为了更好地展现参评网站风采,根据评比程序安排,通过公众票选(微信投票)及专家评审,对校园官网(含中英文网站)和各学院(部)、职能部门及教辅单位网站进行评比,确定最终“技大好风采”网站名单。

一、评比安排

1、准备阶段:

4月23日8:00前,为各单位预留网站优化和更新时间,请各参评单位及时优化和更新网站。

2、评比阶段:

(1)公众票选:4月23日8:00-27日24:00,在“深圳技术大学(筹)”微信公众号上开展校园官网及二级网站评比。鼓励全体师生发动亲友参与投票。

(2)专家评审:4月23日-27日,组织来自深圳多家高校信息相关部门的专家对校园官网及二级网站进行评审。

3、公示阶段:5月2日-4日,对评比结果为前三名的单位进行公示。

公示结束后,为获奖单位及获奖学生颁发奖品。对内容全面丰富,信息及时准确,页面美观新颖,综合得分在前三名的网站给予奖励。对于主动关心学校建设,能客观、公正地评选出优秀网站的学生,给予实用、可心礼品一份。

二、评比对象

深圳技术大学(筹)网站评比范围为校园官网及二级网站。包括:

1、校园官网。主要指我校用于展示本校形象、为社会公众提供相关信息查询及实现本校内部公共信息沟通交流的中文及英文门户网站。校园官网(中文)及校园官网(英文)分别作为整体网站参评。

2、二级网站。主要指学院(部)、职能部门及教辅单位用于展示本单位形象、及时公开本单位工作动态、为社会公众提供相关信息查询,以及向全校教职工提供网上服务的门户网站。已上线的我校二级网站均为参评对象。

三、评比规则及奖惩

1、评比标准。网站评比活动通过微信投票及专家评审确定奖项,微信投票占比30%,专家评审占比70%。微信投票中,学生投票占比50%,教职工及公众投票占比50%。

2、网站名次及奖励。网站评比综合评分前三名的单位,为鼓励其网站建设能展示学校良好形象,学校给予奖励(奖金依次为3000元、2000元、1000元)。

3、参与学生鼓励。为鼓励在校学生踊跃参加投票活动,倡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票选观,主动关心学校建设,客观、公正地评选出优秀网站,所投选的三个网站与得奖网站完全相符的同学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4、排名靠后网站整改。对评比排后三名的二级网站将视情况责令关停一周或整改,5月11日前完成整改工作。

四、评比细则

1、微信投票

(1)投票人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深圳技术大学(筹)”,进入网上投票入口投票。

(2)投票人不限本校师生,每人限投一次。鼓励投票人发动亲友进行投票,欢迎全社会关注本次活动、关注我校。

(3)学生通过专门的投票通道,输入学号进行投票,投票结果单独计数。

(4)每位投票人需投选三个网站,多选或少选均不计票。

2、专家评审

专家评审阶段成立评审专家组,评审专家由综合办公室、宣传部和信息中心共同推举决定。评审专家依据《深圳技术大学(筹)网站评比指标体系》,对各网站进行综合评定,结合网上投票的情况,确定最终名次。

校园网站专家评审工作结束后,评审结果及评语由信息中心负责发布、存档。

五、评比标准

网站内容全面丰富,信息及时准确,页面美观新颖,技术安全专业,运行稳定可靠。具体参照《深圳技术大学(筹)网站评比指标体系》。

六、活动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评比活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网站内容及安全的自查自纠工作,从技术和内容上促进网站建设、强化网络信息安全。请各单位充分发挥想象力、行动力,在网站建设上凸显部门特色,通过本次评比活动,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整合信息资源,繁荣校园网络文化,共同构建积极健康的校园网络环境。

信息中心

2018年4月8日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