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Press release

信息中心开展数据库培训会

作者:
日期:2021/11/15

为提高信息中心运维团队成员业务水平,掌握更多业务技能,信息中心组织运维团队定期展开内部技能培训会。11月15日下午,信息中心邀请数据库工程师在公共教学楼4楼406会议室为运维团队成员分享数据库相关技术知识。


     

 

培训会上,讲师首先从案例入手讲解了数据库的概念,通过不同数据库特征比对,详细说明各个不同数据库应对的场景和优缺点。随后,培训讲师重点介绍了数据模型以及关系模型,让团队成员受益匪浅。接着,培训讲师运用Oracle数据库工具,详细介绍了数据库的管理操作方法,SQL语句的编写等具体操作方式。最后,通过几个典型案例具体地阐述数据库的日常维护注意事项。


     


培训内容干货满满,让在场的学员听得津津有味,本次培训内容与日常运维工作内容息息相关,团队成员纷纷表示
经过本次培训,一些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终于得到了解释。

通过本次培训,运维团队对数据库的认知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为后续的数据库相关实施及维护打下了基础。


(供稿:信息中心运维团队)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