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Press release

信息中心举办信息员培训(2019年第一讲)

作者:
日期:2019/05/30

2019530日下午2:00,信息中心于启动校区11号楼604教室举办2019年度第一次信息员培训会议。本次培训主要讲解了网站群管理平台使用方法以及信息网络安全相关知识。



首先,由信息中心工程师为大家详细介绍网站群系统所有模块涵盖功能及使用方法,针对常见问题一一耐心讲解。重点讲解了“排序”、“标题图”、“重建索引”等功能以及“资料库管理”和“网站内容”两个模块区别、不同场景维护技巧。除外,还通过“网站建设”模块从代码原理上简单介绍了网站群的后台建设。随后,工程师耐心解答各位信息员老师提出的问题,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网站群系统的功能和运用方式。



接着,信息中心欧阳斓老师重申了信息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信息网络安全建设需要各单位信息员老师共同配合,多加支持。为规范我校系统安全管理,各单位在用系统将由信息中心组织等保测评,新建系统需在信息中心备案并通过安全评估方可使用。



最后,信息中心王磊老师呼吁,只有大家共同配合才能实现我校网络信息安全稳定运行,并对到场参加培训信息员老师的耐心听讲致以感谢。本次会议旨在统一解答信息员老师对网站群系统功能及使用方式的疑问,达到了解疑答惑的目的,有效提高了我校网站建设效率、强化了网站建设规范。并通过对网络信息安全重要性的强调提高了各单位信息员的网络安全意识。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