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Press release

信息中心举办“密码与网络安全”讲座

作者:信息中心
日期:2022/04/16

 4月16日上午,信息中心特邀请鼎铉商用密码测评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技术大学客座教授李大为博士到我校交流并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什么是密码?我国网络信息安全目前面临哪些严峻的形势和任务?什么是区块链?密码如何在网络安全中得到应用?李博士为我校各级领导、信息员老师、安全员老师、宣传部门老师等耐心讲授,解疑答惑。讲座由信息中心负责人张席教授主持。



    李大为博士首先从大局阐述我国网络信息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巨大挑战,并指出推进国产密码的发展和应用是我国网络信息安全发展的重要任务。



 接着李大为博士从技术和应用方面详细讲解了密码学知识,并指出密码是解决网络安全最有效、最可靠、最经济的方法,是维护网络安全的核心技术和基础支撑,信息行业应提高安全意识,坚决推进我国密码核心技术建设。



 为了让到场听讲座的老师理解什么是“区块链”,李博士以比特币和数字货币为例,通俗说明了区块链的核心概念。



 最后,李大为博士耐心解答安全保卫中心鲁国强老师关于比特币和网络诈骗的提问,并感谢在场老师的现场聆听。



 张席老师在讲座后总结到,本次讲座旨在提升各单位信息网络安全意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望各单位老师能在本次讲座中有所收益。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