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Press release

信息中心开展第二次数据库培训会

作者:信息中心
日期:2021/11/16

为提高信息中心运维团队成员业务水平,掌握更多业务技能,信息中心组织运维团队定期展开内部技能培训会。11月25日下午,信息中心邀请原厂数据库工程师在公共教学楼4楼406会议室为运维团队成员分享数据库相关技术知识,参会讨论的还有信息中心王磊老师。

根据11月15日的数据库培训会上团队成员所提需求,本次培训会主要针对具体数据库产品展开深入分析。培训会上,讲师首先从OLAP、OLTP两大数据库出发,将现有数据库进行概括性划分,通过不同数据库特征比对,分别说明不同产品的使用场景和优势劣势。随后,培训师重点介绍了当前主流数据库产品的技术及架构,在扩展性、可靠性、性能、可维护性等方面与传统数据库进行详细比对,让团队成员受益匪浅。

接着,培训讲师通过数据库产品在不同行业的案例,描述了数据库如何配合当下流行的公有云、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组成完整的解决方案。最后,王磊老师及团队成员围绕讲师讲解内容进行提问,培训师一一解答。

本次培训介绍了当前数据库相关的先进技术和实战案例,与日常运维工作内容息息相关,经过本次培训,一些日常运维学习、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得到了解释,为后续的数据库相关实施及维护打下了良好基础。


e49e51a297b24dbd3d9ea3c5aa530b2_副本.jpg


(供稿:信息中心运维团队)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