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otices

Press release

信息中心组织开展数据中心网络架构专题培训
date:2020-01-20 author:信息中心 

2020年1月14日下午,深圳技术大学信息中心在公共教学楼412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数据中心网络架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信息中心网络管理工程师向勇主讲担任嘉宾,为信息中心运维部的年轻工程师,系统地讲解了数据中心的架构和应用技术。为我校信息中心后续各项工作顺利和协调展开打好基础。

向勇围绕校园网数据中心架构内容,针对目前校园网主要架构方式和数据中心应用技术来展开培训和讲解。主要内容包括:

1、校园网数据中心架构和解决方案:主要从传统的MSTP+VRRP讲解了传统解决方案架构和原理,并结合项目实际剖析了此解决方案的弊端,以及我们现在用堆叠方案来替代传统的MSTP+VRRP的解决方案;

2、校园网数据中心堆叠技术应用:讲解了各个厂商的堆叠技术如StackWise、iStack、IRF1、VSS、CSS、IRF2、VSU、Overlay等技术,详细讲解了各个厂商堆叠技术的原理和差异性,并讲解了通过堆叠来解决硬件带宽不足的问题,接下来讲解和学习了堆叠的几种方式,星型堆叠和菊花链式堆叠。

3、技术大学校园园区网架构了解:结合技术大学校园网来讲解技术大学园区网的架构,以及数据中心机房华为S12704以及华三S7510E堆叠配置和原理;讲解了数据中心华为防火墙USG6000V系列VRRP配置、NAT SERVER、QOS等技术。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年轻工程师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对学校数据中心的架构进一步理解掌握,促进我校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工作,为我校后续各项信息化建设工作顺利和协调展开打好基础。

(供稿:信息中心运维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