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 Notices

Press release

信息中心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五)
date:2019-12-06 author:信息中心 


12月5日,信息中心党支部在公共教学楼408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张席、蔡润波、巫健坤、王成,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胡佳琪、李商旭及督导何文博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席教授主持。

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准备工作。会前,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若干文件。通过学习,支部全体成员深刻认识到我党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刻体会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掌握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强化学习一代人有一代人担当的本质内涵;深刻领会到我党靠忠诚经受考验、靠忠诚战胜困难、靠忠诚发展壮大的伟大斗争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搞好民主评议打好思想基础。

此外,支部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党支部对支部班子成员的发言材料进行了认真把关,确保聚焦主题、符合要求。

会上,支部书记张席教授再次强调信息中心的初心在于借助信息化手段服务我校师生,把学校的信息化落实到位;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网络安全就是国家安全”是信息化部门的使命,必须保障学校网络安全。我部要服务好教学、科研、国际化,为我校实现国际一流应用技术大学目标尽一份力。张席教授还总结了今年度支部工作情况,通报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支部成员不遮掩问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回避矛盾,查问题、找差距、谈不足,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提出不熟悉政府部门业务流程、部门人员少、建章立制不完善、支部活动单一化等问题,做到了开诚布公,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随后,党支部进行民主评议测评,评议对照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方面的标准,采取发放测评表、无记名的方式对党员进行测评。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效果良好,在全面自我剖析基础上相互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明确了努力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支部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为契机,认真总结会议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际工作中努力改进不足。

(投稿: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