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work

“重走红色史迹,传承东纵精神” --信息中心赴东莞石龙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信息中心
日期:2023/03/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家校情怀,以学促干激发创校活力,3月18日至19日,信息中心党支部以 “重走红色史迹,传承东纵精神”为主题,实地探寻东莞市石龙东征博物馆、中山公园等红色遗址,重走石龙东征足迹,了解东征历史故事。


            


石龙中山公园建于1924年,有着近百年历史。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举重之乡铭、周恩来东征演讲台、李文甫烈士纪念亭、莫公璧纪念碑等史迹,详细了解了东征革命战争历史和以周恩来为首的共产党员在东征中的重要事迹。在周恩来东征演讲台遗址前,大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干事创业的初心使命。

随后,在支部书记张席同志的带领下,大家一同参观了石龙东征博物馆,近距离重温东征历史。馆内珍贵的文献资料、真实的历史物件、鲜活的东征照片,无一不镌刻出共产党人英勇无畏、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展示了红军东征年代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


                     


通过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进一步筑牢了信念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以伟大的东征精神不断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部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信息化建设工作紧密结合,扎实办好“开门一件事”,尽己所能“达成微心愿”,全面践行新思想,勇于闯出新路径,不忘初心,砥砺前进,把忠诚、担当、自信和能力外化于行,推动我校信息化建设发展打开新的局面,取得新的成就。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