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Press release

我校举办深圳技术大学2019年网络安全讲座

作者:信息中心
日期:2022/10/17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系统部署和全面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指引下,我国网络空间日渐清朗,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日益完善,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不断增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主张获得国际社会广泛认同。

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宣传、贯彻学习《网络安全法》,提升我校各单位信息网络安全意识,10月17日下午,信息中心邀请深圳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孔令泊处长到我校交流并举办网络安全讲座。

讲座由信息中心负责人张席教授主持,深圳技术大学徐刚副主任及各单位负责人、信息员参加会议。徐刚副主任对孔令泊处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网络安全建设等方面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讲座上,孔令泊处长通过对身边的网络安全事件讲解当前网络安全严峻形势,并深入分析网络违法犯罪的打击防,通过以打促防,实现全链条、全生态打击,夯实基础,提升网络主动防御能力,全民参与,构建网络安全综合治理格局。


   


随后,孔令泊处长详细讲解了我国网络安全法治建设的发展历程,重点分析网络安全法的结构、特色、亮点以及相关要求,并对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随后,开展了交流问答活动,相关领导在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发布扩散不良信息等方面进行提问,孔令泊处长逐个进行回答,使在场教职工切身感受到安全无小事,需要每个人加强防范,警钟长鸣。

通过这次网络安全讲座,不但增强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是加强校园网络信息安全建设的具体举措,对营造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欧阳斓)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