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Press release

深技大分别与中国联通、华为签约,5G时代要来了!

作者:
日期:2019/06/30

6月30日上午,深圳技术大学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在深圳联通大厦正式签署“5G智能校园”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5G智能校园”顶层规划及应用领域建设等方面全面开展合作。


19F26


在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深圳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海涛等嘉宾的见证下,深圳技术大学副主任张岩鸿与深圳联通副总经理廖海明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1CA68


在座谈会上,双方本着资源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对具体合作计划与未来合作方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围绕合作办学、建立专业人才培养平台等进行探讨,一致期望建立长期、紧密、科学、务实的合作关系。

2019年9月新学期开始后,如果部署一切顺利,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将可以在校园内体验全方位无死角覆盖的5G速度!

作为一项跨时代的移动通信技术,5G将构筑起万物互联的基础。而当5G遇上教育,会给学校带来哪些变化?

远程直播互动课堂、虚拟现实教学、AI教育教学评测、校园智能化管理……等等重要场景都将成为5G的切入点,5G技术也将助推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高新技术发挥更大效用,并通过深度融合应用于日常教育教学,赋予师生更大的动能和成长的可能。它将成为教育信息化突破性变革的有效载体,为教育信息化乃至教育现代化未来的发展发挥革命性的推动作用。


深技大与深圳联通的合作,将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展开。

一、5G网络覆盖

深圳联通将助力深圳技术大学构建覆盖全校、互联互通、开放共享的网络服务,建成智能安全的信息化应用支撑环境。

二、智能校园建设

深圳联通将充分发挥在“5G智能校园”顶层规划、5G网络建设、IDC/CDN、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综合信息化服务提供领域的优势,协助深圳技术大学加快“5G智能校园”建设进程,共同探索打造智能教育在教、学、管、考、评等多个场景的应用,推进5G技术与教学、科研的深度融合。


1CA59


在未来,双方将基于“5G智能校园”创新应用,进一步推进更大范围的合作。

在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的技术支持下,深圳技术大学将加快步伐,打造具有国际领先应用技术特色的智慧型管理环境、科研环境和教学环境,为工匠精神传承发展和创新赋能提供新的引擎,让5G新兴技术点亮工匠精神之光。

6月30日下午,深圳技术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深圳技术大学校园信息化建设、未来网络建设、云计算、学科建设、师资交流、学生培养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1989D


在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华为企业业务部副总裁韩晓等嘉宾的见证下,深圳技术大学副主任张岩鸿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业务部总经理向军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深圳技术大学的筹办历程及办学理念,对华为长期以来对深圳技术大学的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双方全方位的合作为契机,实现校企共赢,为培养未来顶尖人才奠基。


1BC20


华为企业业务部副总裁韩晓在致辞中代表华为公司对深圳技术大学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对华为与深技大下一步更深化、更具体的合作充满信心,希望通过双方合作为整个产业链培养优秀人才,并通过校园信息化等方面的建设使教育更智慧、使校园更智能。


1C0B8


此次新签约带来的新合作中,有华为对深圳技术大学加快万物互联的智慧高校建设的大力协助,也有许多关于师资交流与学生培养的好消息。

一、智慧高校建设

双方共同探讨智慧校园建设,借鉴华为先进的信息化技术,结合高校实际,共同打造一流的智慧高校。

二、未来网络建设

双方聚焦在物理网络和教学理念之间构建一个桥梁,基于ABC(AI人工智能,BigData大数据,Cloud云计算)的技术,真正实现以用户的逻辑和意图为驱动的自动化策略,构筑智慧、极简、超宽、安全、开放的智能网络。

三、云建设

以华为云为基础,共同推进新型智慧AI校园、教育云等项目建设,加快提升学校的信息化发展水平;双方充分利用华为云软件开发平台、人工智能开发训练平台以及丰富的云服务进行联合创新,致力于深圳技术大学人才培养。

四、师资交流

联合创立“双师型”教师培养体系,以提高教师专业实践应用能力为重点,整合资源,科学引导,助力高素质、应用型的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建设联合实验室、实践基地等,开发有关的实验教学资源,提升实践教学水平。

五、学生培养

联合培养学生,考取HCIE/HCNP证书;建设校外实践基地,双方共同制定实践培养大纲,落实实习评分标准,设置有关管理制度,强化实训过程,提高实习实训效果和质量。

此前,深圳技术大学与华为公司就有着深远而良好的合作关系。早在2017年3月,深圳技术大学筹备办与华为公司便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联合建设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在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

深技大党政办主任赵大宇,教务部兼招生办主任刘宏伟,信息中心负责人张席,科研与校企合作部副主任吴旭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