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Press release

信息中心赴西安交通大学信息化调研工作

作者:信息中心
日期:2019/04/08

2019年4月8日上午,深圳技术大学信息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张席教授一行3人,前往西安交通开展信息化调研工作,了解该校信息化建设情况,听取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国栋介绍西安交大校园信息化建设相关情况。


   

调研团与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老师合影留念

 

调研会上,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国栋就交大信息化建设情况向调研组就信息化工作组织架构、信息化建设规划、网络安全、云平台、智慧教室等方面做详细介绍,并对深圳技术大学信息化调研组表示欢迎。


   

西安交通大学机房


调研组实地参观西安交大IDC机房和教学楼,西安交大本部校区IDC机房共380平方,采用先进封闭冷通道微模块机房,配置完善的动力保障系统。此外,西安交通大学作为中国教育科研和计算机网(CERNET)西北地区中心的依托单位,主要提供西北高校及科研单位的网络接入等服务。


   

西安交通大学智能教室总控平台


西安交大现有新型现代化智能教室共394间,系统基于物联网技术,集智慧教学、人员考勤、视频监控、课程录播及远程控制于一体,所有教室部署常态化互动录播主机和两台分别负责对教师及学生的拍摄网络摄像机,以及配合吊麦、音箱等设备,实现录播班班通。

此次调研目的在于学习西安交通大学在信息化建设和管理规划方面的成熟经验,不断提升我校信息化建设水平,助力我校早日建成有特色、高质量的智慧校园。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