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Press release

信息中心、教务部赴北京大学开展信息化调研

作者:信息中心
日期:2019/03/27

2019年3月27日上午,深圳技术大学一行4人,前往北京大学开展信息化调研工作,了解该校信息化建设情况,在北京大学计算中心1F会议室听取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副主任马皓介绍北大校园信息化建设相关情况。


调研团与北大信息计算中心老师合影留念


调研会上,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副主任马皓向调研组首先介绍了与会人员,表示对深圳技术大学信息化调研组的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北京大学目前信息化工作组织架构、人员设置、信息安全、机房建设、智慧教室、运维范围等方面情况,并对信息化校园建设效果、远期规划、已建设完成的校园网络、信息系统、一卡通系统、编码规则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


北大调研座谈会现场


会后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北大超算中心和教学楼,北大超算中心采用国内率先采用了常温直接水冷技术解决CPU和内存散热问题,系统性能良好,节能效果显著,PUE值达到1.1,居于国内领先水平。


北大超算中心


北大智慧教室部署常态化互动录播主机和两台分别负责对教师及学生的拍摄网络摄像机,以及配合吊麦、音箱等设备实现进行两点或多点的校际互动教室之间的互动教学,实现"录播班班通"。同时每间教室配置交互智能触摸屏,不仅支持超高清画质让学生清晰地观看教学内容,同时支持无线投屏,可使师生将移动终端里的内容,快捷呈现到投影或大屏中,便于学习互动,具有良好的人机交互体验,将优质教学资源最大共享化。


北大智慧教室


(供稿:胡佳琪、蔡润波)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