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Press release

信息中心、教务部赴北京理工大学开展信息化调研

作者:
日期:2019/03/26

2019年3月26日下午,深圳技术大学一行4人,前往北京理工大学开展信息化调研工作,了解该校信息化建设情况,听取北京理工大学信息办副主任兼党政办副主任康慨介绍北理校园信息化建设相关情况。


调研组与北理工信息化办公室等部门老师合影留念


在北京理工大学调研会上,胡佳琪老师介绍了我校信息化建设情况及本次与会人员,北京理工大学信息办副主任康慨向调研组先后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目前信息化工作组织架构、管理制度、人员设置、信息安全等方面情况。


北理工调研座谈会现场


随后调研组与北理工网络信息技术中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就校园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校园信息安全体系建设、校园IT运维体系建设、数据中心建设、教务管理系统、智慧教室建设情况等问题进行研讨。

会后调研组实地参观北理工智慧教室,北理工一期共建设30间“智慧教室”,讲台黑板内嵌了交互智能触摸屏,实现电脑、音响、大屏等教学相关电子设备“一屏控制”、“一键开关”;同时,教室两侧墙壁加设4块电子辅助屏,对黑板主屏进行扩展显示,与黑板主屏、其他辅助屏之间进行跨屏共享,系统具备多屏调度功能,支持授课、小组讨论、小组展示等模式,师生内容轻松流转,支撑研讨式教学。教室内的课桌椅采用可移动拼接桌椅,方便师生们根据不同的学习内容开展不同组合形式的分组讨论。


北理工研讨型智慧教室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充分了解到北京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的特色及智慧教室建设情况,对我校即将建成的教学楼多媒体教室建设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


(供稿:胡佳琪、蔡润波)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