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Press release

信息中心组织系统运维培训会

作者:信息中心运维部
日期:2020/04/23

为进一步提高运维团队业务水平,切实掌握业务技能,2020年4月23日下午,信息中心邀请系统管理工程师在公共教学楼302会议室为运维团队分享了系统运维相关技能知识。


系统管理培训师授课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自动化运维与运维监控主题展开,专业工程师分享了自动化运维脚本编程语言python的学习心得,介绍了业内基于python开发的常用自动化运维工具Fabric和Ansibe的功能特点,剖析了以往接触过的运维监控平台、网管平台及MRTG、Cacti、Nagios、Entuity、Scom、Solarwinds、eSight、ManageOne、Zabbix、Grafana等工具的性能优劣。工程师强调,运维团队要切实提高监控告警级别信息处理的执行力,开发符合业务需求的监控脚本,对服务器系统和应用服务进行有效监控,处理好运维及网管平台的监控服务,提高系统的可靠性、业务连续性和IT服务水平。在场学员听得津津有味,课间积极与讲师互动,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得到了解答,以后工作起来将更加得心应手。

通过本次培训,运维团队的业务知识技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为信息中心系统维护工作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


(供稿:信息中心运维部)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