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Press release

信息中心赴苏州参加“云中苏大—全国智慧校园建设峰会”

作者:蔡润波
日期:2020/10/16

十月江南天气好,可怜冬景似春华,10月16日上午,以“突破校园边界,探索未来大学新形态”为主题的“云中苏大—全国智慧校园建设峰会”在苏州拉开帷幕,峰会由苏州大学、华为联合主办,云中大学联创中心协办,深圳技术大学信息中心负责人张席教授带队一行3人参会。


“云中苏大-全国智慧校园建设峰会”


在数字化、智能化浪潮下,“高等教育+智能信息技术”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云中大学已成为现代大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云中苏大”是苏州大学与华为立足自身优势,合作建设的“数字化、镜像化、智能化”未来大学,具有可持续运营的智慧校园建设新模式,对各高校智慧校园远期建设具有重大借鉴意义。

峰会专家嘉宾以“云中苏大”一期建设为案例,分享了苏大顶层设计规划、息壤教育数字平台建设和基于 5G、VR/AR技术的 360 智慧教室,以师生为中心,以服务为中心的苏大移动门户等创新应用和体验等宝贵建设经验。


张席教授带队调研


下午,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苏州大学智慧教室、运营中心IOC、IDC机房等“云中苏大”建设成果,并与苏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张庆等老师就信息化校园建设效果、远期规划、工作组织架构、信息安全、机房建设、智慧教室、运营运行投入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


与苏州大学交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经验


此外,调研组还赴苏州桑田岛深入实地考察参观苏州华为研发中心,苏研所总建筑面积约76万平方米,是华为华东区域四大研发基地之一,业务涵盖短距无线WLAN、敏捷控制器(NCE)、企业通信、行业解决方案、海思芯片、光伏逆变器、企业业务服务等,调研组重点参观了华为网络产品展厅、产品展示中心和测试中心。


参观苏州华为研发中心


通过参加本次峰会与实地调研,借鉴各兄弟院校信息化建设经验,信息中心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规划设计,以智慧校园一期建设为契机开展流程重构,解决数据孤岛问题,促进信息化与业务融合,保障网络安全,全方面、多层次、多领域推进深技大“智慧校园”一期建设。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