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Press release

深圳技术大学2020年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演练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王成
日期:2020/09/23

为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广东省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教育部关于印发《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教技〔2018〕8号)》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应对和处置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2020年9月23日下午,我校特联合深圳市公安局坪山分局共同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演练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信息化工作小组副组长张岩鸿,校副主任、信息化工作小组副组长徐刚,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信息中心负责人作为本次演练主要角色参与应急演练,深圳市公安局坪山分局副局长翟向东、坪山区委宣传部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副主任梁宇鸣作为特邀嘉宾参与本次应急演练。


校领导观看演练中


     

校领导指导演练中


据悉,此次演练模拟信息中心门户网站遭到黑客攻击篡改,校信息化工作小组采取“真攻真防”实战演练方式,立即成立应急指挥部,联动各相关部门开展事件先期抑制、定级评审、处置溯源、事件上报及事件总结等工作。通过演练,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预案的完善性和指导性受到进一步检验,应急处置人员与其他部门的协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我校也通过后续演练总结,提升了应急响应能力及网络安全防护水平,为保障我校网络及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实根基。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