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Press release

信息中心受邀参与百家论坛“基于数据思维的高校信息化建设探索与研究”主题直播演讲

作者:
日期:2020/12/19

12月19日晚19:30,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主办、精华教育承办的百家论坛栏目第34期“基于数据思维的高校信息化建设探索与研究”主题演讲在CHEIA直播间热烈展开,吸引了数千名观众听讲。

我校信息中心负责人张席教授受邀作为本期嘉宾参与演讲,以“疫”战用我,用我必胜——特定环境下高校信息化建设经验浅谈为题从疫情防控期间我校信息化数据建设切入分享我校信息化建设经验。



直播演讲中,张席教授从疫情期间数据平台建设、全校一体统筹规划、信息化助力产学研用、校园信息安全保障等几个方面分享了我校特定情况下信息化创新应用和建设。



在类似疫情防控、重要活动和重大事件等特定情况下,我校采用统一身份认证、线上课堂、信息采集、线上督导、设立项目等方式展开信息追踪、科学防治、培养学生,在确保我校教学科研保质保量的同时,实现信息化高品质服务。通过信息化实现全校共建,以学生为主体去参与科研项目建设,促进产学研用融合,加强各高校、信息化学会间沟通合作共同抗“疫”。筑牢网络安全基础,以讲座、主题教育活动、职业技能大赛、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多种活动、宣传方式,在实战演练中提高人员专业技术能力,为我校网络及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实安全根基。



最后,张席教授将我校疫情防控信息化建设经验总结为:责任到位,响应及时,联防联控,信息保障。我校将以此次疫情防控中信息化数据运用经验为契机,进一步以人为本,加强我校信息化数据建设,增强与其它高校深入交流,不断在学习和借鉴中取长补短,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争取努力建成具备信息化“制高点”的国际一流应用技术大学。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