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Press release

我校一项智慧校园建设成果入选教育部2022-2023年数字化赋能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典型案例

作者:
日期:2023/10/31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日前发布了《2022-2023年数字化赋能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典型案例》评选结果,我校申报的案例《基于可视化的智慧校园大数据平台构建》成功入选。本次活动全国共评选出高校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37项,其中广东省仅有中山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和我校三所高校案例通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



据悉,此次活动是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部署,积极构建以数据驱动的教育治理新模式,委托《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举办的征集活动。成功入编的典型案例将汇编成《2022-2023年数字化赋能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典型案例集》在教育系统内广泛赠阅,并在中国教育信息化网、中国教育信息化公众号等平台给予重点宣传和推广。我校智慧校园案例成功入选展示了学校在智慧校园数据治理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智慧校园建设工作,以应用驱动数字技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整体提升我校信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今后,信息中心将进一步夯实数字底座、深化数据治理、提高数据质量作为智慧校园建设的工作重点,通过流程再造,实现不同部门的数据共享和业务联通,推动治理形式和服务方式从“碎片化”转变为“整体化”。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