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Press release

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记深圳技术大学信息化建设5周年发展轨迹(二)

作者:凌宇娟
日期:2021/03/15

二、网络基础设施搭建是智慧校园建设的基石。

王成同志是深圳技术大学网络架构工程师,他经历了学校3次教学办公区搬迁、1次学生宿舍搬迁。2016年-19年校园整体建筑尚在建设期、且师生规模扩大对办校场地需求增加,每次搬迁新场地都要提前部署、搭建新网络基础设施,以确保教学、科研、行政和住宿管理工作安全无缝对接。2021年,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深圳技术大学迎来建校5周年的关键节点,即将迎来最后一次搬迁,而这也意味着全新的校园建筑和庞大的校园网络架构已经基本部署成型。


图2 机房的变迁(从左到右依次为三职临时机房、综合楼临时机房、永久校区机房(在建))


数据中心机房是占地97万平方米深圳技术大学新校区信息化建设的关键。位于综合楼一层的数据中心机房建成后需要满足学校信息化未来5年的业务规划增长需求,并具备在更长生命周期内的可扩容性。同时,学校定位机房建成深圳技术大学信息化建设的亮点和样板工程,供上级领导和兄弟单位观摩调研。


图3数字中心机房效果图


校园网络就像一个无形大脑连接学校每个角落的信息通讯与业务沟通,IDC中心机房的服务器通过网络连接到学校范围内的每个终端,供学生、教职工、访客在其访问权限内,使用学校资源,在线办理业务,满足教学、科研和办公的需求。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