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Press release

信息中心举办2021年网络安全形式与安全意识专题讲座

作者:欧阳斓
日期:2021/11/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提升我校师生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有效保障网络信息数据安全,11月4日下午,信息中心邀请深圳大学信息中心江魁副主任到我校交流并举办“网络安全形势与安全意识”讲座。讲座由信息中心负责人张席教授主持,深圳技术大学各单位信息员、部分师生参加会议。

张席教授对江魁副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网络安全建设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


     


讲座上,江魁副主任通过分析身边的网络安全事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网络安全严峻形势、安全事件类型以及我国相关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建设的发展历程,重点分析了网络安全法的特色以及相关要求,并对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此次讲座通过大量的典型安全事件导入,从感性认知层面对学术目前的信息安全威胁给予直观、形象的描述,使在场教职工切身感受到安全无小事,需要每个人加强防范,警钟长鸣。

     


     


    通过这次网络安全讲座,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加强了基本安全防护技能,强化了校园网络信息安全建设的具体举措,并对营造我校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