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Press release

信息中心赴重庆参加中国高等教育第58.59届博览会

作者:信息中心
日期:2023/04/13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简称:高博会),由教育部批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相关省市教育厅和人民政府为支持单位。每年春、秋两届,全国巡回展出。高博会是集高等教育学术交流、教学改革成果推介、现代教育高端装备展示、教师专业化发展培训、科研成果转化、科技创新企业孵化、就业创业服务、技术服务、贸易洽谈等为一体的高品质、综合性、专业化的著名品牌活动。


201BB


2023年4月8日至10日,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重庆举办。

我校信息中心王成老师,欧阳斓老师,吴罡老师一行三人赴实地参加此次博览会。

本届高博会为期3天,以“校地聚合·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首次采取两届联办,首次在重庆举办。近20位“两院”院士、千余名专家学者,各省级教育部门负责同志和500多位高校负责同志参会。

高博会主体活动由高新装备展览展示、高水平会议论坛、信息化及高端成果发布三大板块组成,展览展示面积超12万平方米,参会高校1500余所,参会企业万余家,线下参会观众超13万人次。

3天里,围绕教育数字化、素质教育、产教融合、就业育人等热点话题,高博会举办了80余场高水平学术会议论坛,包括“高等教育创新发展暨第三届大学校长论坛”“第三届中国城市与高校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高等工程教育大会” “2023高校产教融合论坛”等。 “云上高博会”也线上展示了教育行业企业核心技术、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



高博会期间举办的2023高校毕业生人才招聘会,以“深化就业育人 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为主题,线上线下3500余家招聘单位,提供就业岗位超30万个。 

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是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创新动力。本次信息中心赴重庆参加第58,59届高博会,学习领会高等教育行业的最新成果,助力开展高校教育信息化调查研究,掌握各高校发展状况,有助于推动本校信息化建设的研发和应用,推动我校教育信息化的新发展和新突破。


EN